云南昆明到四川成都自驾游(六) -绵竹汉旺

汉旺镇距离绵竹15公里,属于地震极重灾区。因为地震,这里的许多校舍、厂房、居民楼顷刻间化作废墟,包括汉旺中心幼儿园在内的汉旺学校。

汉旺镇
  汉旺镇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,距成都105公里,幅员面积54.3平方公里,总人口5.3万,其中非农业人口3.5万。汉旺镇交通便利。工业是汉旺镇经济发展的支柱,辖区内有国有大中型企业和驻镇单位40余家,全国三大汽轮机生产企业之一的东方汽轮机厂。
      汉旺历史悠久,因东汉光武帝刘秀曾流寓于此而名。如今境内还留下了不少传说故事和遗迹胜景,如汉王庙、太子庙、东宫宝、读书台等等。汉旺镇历史文化底蕴厚重,人文景观十分丰富。宋代抗金名将张浚之父张咸〔封雍国公〕,母计氏〔封秦国夫人〕陵园与柏林公园交相辉映。千年古刹云雾寺是著名的佛教圣地,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,能海法师曾在此住持三个多月。



距离汉旺镇两公里建设中的新镇


汉旺广场上那个大钟时间永远停在14:28




汉旺地震图片(全景)  


废墟中的电脑


地震后的楼房,好像还有人居住


地震中倒塌的幼儿园






[未完待续]
浏览云南昆明到四川成都自驾游的全部照片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