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南元江县:世界第一高桥,全国最大芦荟基地,六月元江芒果节

在昆明通往西双版纳的G213高速公路上,元江海拔最低最热的,是红河流域最大的河谷盆地,

元江热坝区是全国有名的“天然温室”。芒果在元江有着近千年的种植历史,长期以来,元江县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,先后种植了芒果等热带水果3万多亩,目前的芒果品种达134种。目前种植的以三年芒为主,外形美观,颜色鲜艳夺目,果肉金黄、汁多,香甜柔滑,是芒果家族中的佼佼者。



这次去元江芒果才开花,吃芒果要到六月元江芒果节去最好


元江还有全国最大芦荟基地,照片中是库拉索芦荟,摄于云南元江万绿生物的芦荟基地


元江是中国野生芦荟的发源地,迄今元江还存有大面积的野生芦荟群落,元江极适应芦荟的生长。种植一年后便可采收,当年种下去的苗高30厘米,1年后株高 1.04米,重17公斤。目前,元江县芦荟种植面积已达5112亩,占全国总种植面积的1/3强,成为全国最大的芦荟种植基地。



云南元江大桥-世界第一高桥,现被冠名为红河大桥。此桥长801米,宽20余米,桥的最大跨径265米(是中国第二大跨径桥),桥面距江面高度163米,是迄今同类同型桥梁中的世界第一高桥。
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