昆明到贵州、广西自驾游(六) – 广西平乐、阳朔、桂林、南宁

离开龙胜龙脊梯田后,前往平乐县,这两张照片是在平乐张家镇拍的

榕津古榕

榕津古榕群古街位于平乐县东南25公里处的榕津村, 隶属于张家镇行政区, 榕津的旅游资源主要是连理古榕、墙上古榕、榕津古街, 是一处自然旅游资源和人文旅游资源相结合的潜在旅游区。榕津古榕群是由8株龄逾千年的古榕所组成, 尤其是北街口的连理古榕和东街口的墙上古榕最有特色, 实为罕见, 连理古榕不但古朴苍劲, 枝叶繁茂, 更令人惊叹的是其发育茁壮的气根酷似树干, 它与枝、干相连形成了带有几个拱门(拱门下可通行中型汽车)的奇特组合群体, 使人大开眼界, 赞不绝口。东街口的墙上古榕是一株榕树上在墙上, 令人分不清“先有墙还是先有榕”而惊叹。因此连理古榕和墙上古榕是榕津旅游资源中最具特色的景点。同时榕津临街的几个大水塘沿街排列成为极有观赏价值的水体组合, 且还有榕津河、沙江河沿村边流过, 河两旁婀娜多姿的凤尾竹丛及其倒影十分迷人, 再加上村周围的田野, 使榕津旅游区就象一幅江南田园风光图。 榕津人文旅游资源主要集中在长约二百米, 宽约五米, 时近千年, 保留较为完整的, 充满中国南乡情调的古村主街——榕津大街上。街内全部为南方民间两层楼式的大木、青砖结构的房舍, 虽显得破旧, 但整条街道完整, 青砖素瓦, 大楼飞檐, 显示了我国江南村镇建筑上独特的古朴风貌。榕津经济以农业为主, 工业很少, 所以, 基本上无污染。



石公庙


西街位于阳朔县城的西南部,也就是碧莲峰的西麓,西街因其所处的方位而得名。西街的英文名称为”West Street”,外地人习惯地称她为”洋人街”。




桂林和南宁以前都去过,照片就不发了,唯一印象深的是南宁中山路美食街,令人窒息的臭豆腐味道 :D
现在面临改造,改造完还有这些美食吗?



中山路美食街南宁传统的美食一条街,云集南宁各老字号餐馆、饮食店,汇集南宁人最爱吃的老友粉、八珍粉、粉饺、鸭红、海鲜烧烤、酸品、甜品等传统美食。每晚10点后,美食街上灯火通明、热闹非常,成为南宁一道独特的风景。







这次昆明到贵州、广西自驾游共18天,3500公里。

浏览所有照片

[完]

打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