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元江之行(一)芒果

元江芒果节每年一届,今年的时间是定在6月19-21,比往年的时间要推后,考虑到吃住的问题,我们提前出发。

元江简介
  在万绿之宗的彩云之南,有一片神奇美丽的热土——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。她位于云南省中南部,因地处红河流域元江中上游而得名。县城座落在元江两岸,国道213线(高速)、国道323线与红河经济干线交叉处,是云南省通往南亚、东南亚的陆路必经之地。距昆明210公里,是距省城最近的热区。现辖6乡4镇3农场(不含省属元江农场),总面积2858平方公里,是以哈尼族、彝族、傣族三个少数民族为主体多民族和睦共处的民族自治县。



13号从昆明经玉溪到元江,一路都是高速公路,两个多小时可以到,一路上天气是越来月清,昆明才21-22度,雨,到原江已经33-35度,晴,太阳下热的受不了。

现在距芒果节还有一个星期,吃住都还不算问题,有空调的房价才50元/间。购买芒果可以在当地农贸市场及附近,时间最好是早上,一到下午基本上人就很少了。要最新鲜的芒果还是要去华侨农场,也叫做红侨农场,在GPS上可以查找红侨小学

元江县城


芒果




打赏